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2020温州公共外交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22 10:03:19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7月17日下午,2020温州公共外交研讨会在七都温州海外传播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温州市公共外交协会主办,温州市友协等单位联合协办。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全球抗疫中的公共外交力量”,市友协副会长周怀中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周怀中副会长深入阐述了疫情常态化下温州公共外交所面临的挑战和展望,以及如何在此背景下打造公共外交的温州模式。充分肯定了温州各界在抗疫期间作出的贡献,将此次国际抗疫合作的温州模式概括为“人本”、“人文”和“人心”。同时,他指出温州国际抗疫援助做到了需求精准、动员迅速、广泛参与、持续发力、高效协同、模式创新,充分表现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国际人道主义和公益情怀,也是温州人“商行天下”、“智行天下”和“善行天下”的具体实践。

研讨会上,来自上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的沈丁立教授就当前热点中美关系进行了分析,从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等方面阐述中美关系变化原因,对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进行了一定的预测,并提出相应建议,强调中国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事,增强各方面的实力,中国也会继续为维护中美关系和谐而努力。

此外,来自温州肯恩大学、欧华联合时报、日本和香港侨领代表、外籍人士代表以及温州高温青年社区代表开展圆桌对话,对疫情形势下的公共外交进行了探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