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15 10:16:2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7月14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外事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外事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姚高员、胡剑谨、罗杰、王军、殷志军等参加。

陈伟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努力将外事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外事力量。

陈伟俊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保持正确方向,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对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外事担当,充分发挥外事系统的职能优势、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参与建好一系列国家级开放平台,服务更高水平“走出去”、更高质量“引进来”,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在深化对外交流中发出温州声音,深化国际友城交流合作,用好在外温州人资源,打响特色交流品牌。要在坚守底线要求中确保涉外安全,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与海外同胞安全和正当权益。要在强化齐抓共管中形成整体合力,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重视和关心支持外事工作,构建顺畅有序、运转高效的“大外事”工作格局。(记者 郑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