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立足外事本职工作 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市外办机关支部开展大讨论大交流
时间:2020-06-09 12:38:19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5月25日-29日,市外办机关支部以“激扬精神·奋战奋进”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5-28日,支部三个党小组自主安排时间开展学习讨论,各小组对标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时代内涵,立足本职工作和发展实际,开展了热烈深入的大讨论,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昂扬士气。5月29日,各党小组推选出一名代表,结合小组讨论情况及个人工作实际,在全支部进行了学习交流。

加强自身修养,勤于本职工作。第一党小组发言代表张温妮同志结合近期在市府办挂职的经历谈自身体会:为更好在本职岗位上发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外事干部需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干事本领。首先要跳出舒适圈,广泛涉猎,学习新知识。其次要跳出所在岗位限制,开拓视野勤于思考,守正出新。第三要跳出小外事观念,将外事工作与全市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更好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不懈奋斗奋进,践行美美与共。第二党小组发言代表虞妩哲同志以疫情期间我市与国际社会开展的慰问与捐赠活动为例,讲述背后体现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时代内涵。疫情初期,温州共接受来自各国友城捐赠的防疫物资3万余件。后期疫情在全球蔓延,为助力国际社会抗疫,我办推动市政府开展官方国际援助,并积极协助我市各界力量向疫情严重的国家提供必要的援助,合计捐赠防疫物资约43万件。这不仅传承了温州人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也生动践行了美美与共的时代内涵,得到了受捐国家和驻华使领馆的高度评价和由衷赞赏。然而,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的难度超乎想象,主要存在无先例、细节杂、耗时长等问题。面对这些复杂的挑战,外事干部充分发挥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奋斗奋进,积极联系各有关单位协调分工,理顺工作流程,促成捐赠成行;同时发扬奋斗奋进精神,耐心细致地与外方做好沟通、确保物资顺利出运。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第三党小组发言代表刘延利同志结合在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小组驻机场专班工作的经历,表示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们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明的政治纪律。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抗疫一线同志必须克服精神懈怠、疲惫的情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质量完成防控任务。同时,他表示要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出国管理工作的空档期,完善工作所需设施设备,积极提升自我,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市外办主任雷文东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就如何在本职岗位上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增光添彩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我们要继续配合和服务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一手抓境外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学;要提升基础性工作,加以改进和优化,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外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着眼全市中心工作,提升大局观念,创新工作方式与内容;学习把握外事政策变化,加强自身学习,练好内功,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