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正式启动
时间:2020-06-28 17:19:29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6月24日,温州医科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共建的中加合作办学机构——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正式启动。据悉,这是全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温州大力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贝杰思,市领导王军、汤筱疏,温医大党委书记吕帆,温医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启动。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作为世界百强名校,以卓越的教学水平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享誉国际。温州医科大学作为委部省共建高校和省重点建设高校,综合实力稳居独立设置医院院校第一方阵。经教育部批准,两校联合创立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旨在探索打造中加医学教育合作典范。对此,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专门作出了“勇于创新、办出特色、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的批示。

启动仪式前,陈伟俊书记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贝杰思进行了简短会面。陈伟俊表示,此次的启动仪式具有标志性意义,是两校高水平合作的新起点。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的创立离不开教育部、省政府以及加方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方继续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我市高等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发展,将学院打造成为展示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硕果的重要窗口。贝杰思指出,加拿大与浙江省的教育往来十分密切,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将把国际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促进加拿大与浙江省、温州市的国际教育交流。

据了解,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今年将启动首批招生,办学总规模为395人,包括医学本科至硕士和博士项目。学院启动之际,聘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16位专家学者成立顾问委员会,举行了医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论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