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温州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开启外事助企新模式
时间:2020-06-23 08:49: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国际交流中心 字号:[ ]

6月19日,温州市外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进带领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党员干部一行,以国交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共平阳县水头商会委员会、中共浙江省进出口宠物食品用品行业协会支部共同举办的“互联互促主题党日助企服务”活动为载体,赴平阳县宠物小镇开展“三强两促·外事助企”活动。

党员代表在宠物小镇会客厅前合影

平阳县宠物小镇是中国首个特色宠物小镇,系全国最大的宠物用品生产销售集聚地、亚洲最大的狗咬胶生产基地。目前,小镇内已入驻企业78家,其中规上企业21家,年产值达45亿元,占据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市场30%以上份额。

与企业支部座谈  互学互促共提高

陈进一行在温州齐平宠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与企业党支部座谈,互相介绍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该支部一直在做的助学到家、祝贺到家、慰问到家、帮扶到家等“八到家”理念,聆听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学习企业理念、党建心得。

与企业党支部党员互动学习

学习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

在朱子学堂与商会党委、协会支部党员代表一起学习“朱子文化”。学习朱子家训、家礼、“朱子四本”,聆听朱家先贤的伟大事迹,参观珍贵的孤本等学习资料,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聆听学习朱子家训、家礼

参观珍贵的“朱子文化”孤本等资料

参观企业党建标杆  交流学习齐促发展

赴源飞宠物公司党建工作阵地参观学习,了解该企业党支部“三大保障聚势”、“三共党建聚识”、“三项服务聚力”等党建工作要点、方式方法和理念,交流学习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经验。

聆听企业党建指导员讲解党建工作

深入企业调研  了解企业状况

赴齐平宠物、佩蒂股份、源飞宠物等国内宠物食品用品行业龙头企业及文森皮具走访调研,参观了各企业生产车间、展示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

走访企业,参观宠物食品用品展示厅

走访企业,参观皮带产品展示厅

召开座谈会  倾听企业需求

召开宠物食品用品、皮带行业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家代表进行热烈交流

上门送服务  推介外事业务

召开APEC商务旅行卡和外国人来华邀请核实单业务推介会,将外事助企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让更多的企业了解业务政策和申办方法,扩大惠及面,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请进来”,助力企业对外贸易发展。

举行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

举行外国人来华邀请核实单推介

陈进指出,市外办将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一要当好外事助企服务的宣传员;二要充分做好内外沟通,当好外事助企服务的服务员;三要充分明确责任意识, 当好外事助企服务的管理员。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精准支持企业发展。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与政府共同发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工复产工作,为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积极贡献力量。

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进讲话

本次活动深受企业好评。与会企业家代表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郑香兰感叹道:“现在的市外办做到了真正走进企业,企业需要什么就给什么,真正帮助企业解决了困难!”

支部书记许钦调,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道:“党建+业务”,是外事助企服务的新模式,也是外事党员干部要长期坚持的一种使命。

支部书记许钦调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中心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新模式,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强化党建引领,锤炼党性教育,凝聚党员群众共同发力,积极主动做好外事助推复工复产工作,促进外事助企服务工作更好地发展。

(摄影: 樊晓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