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疫情防控专栏
部分国家疫情期间有关管控措施及外国公民签证延期政策摘编(七) (时间截止到5月20日)
时间:2020-05-22 13:21:01 浏览次数: 来源:省外办 字号:[ ]

捷克

根据捷克相关规定,在捷克政府宣布紧急状态之际,已合法在捷克境内的外国人可在捷克合法停留居留:90天以下的短期签证自动延长,无需联系主管部门;90天以上的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可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申请延长。

如有问题,可于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6:00拨打捷克内务部外国人热线:+420 974 815 394,+420 974 815 395,+420 974 815 396或发邮件。更多紧急状态下的相关信息,请查询捷克内务部网站:。

瑞典

日前,瑞典政府决定延长限制入境政策至6月15日。瑞典限制入境政策适用于所有拟通过从除了欧盟成员国、欧洲经济区国家、英国和瑞士以外的国家进入瑞典的外国公民。如果入境瑞典目的是回家,拥有瑞典临时或永久居留许可的任何人都可入境,但请注意回家的判断依据为:之前在瑞典有固定住所并且曾在此居住过;入境时需出示:人口登记证明、住房合同等,地址信息要保持一致。新获得居留许可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入境,还请近期计划来瑞工作或学习的中国公民特别留意此条规定,获得签证/居留许可并不等于可以入境瑞典。对已在瑞典的中国公民,访问签证/居留许可即将过期,瑞典移民局建议在当前访问签证/居留许可到期之前申请访客居留许可(visitor’s residence permit)。申请人在移民局做出决定前可留在瑞典。尚未收到移民局决定可以离瑞回国,在离境时出示申请居留许可的凭据,以证明移民局已受理申请。瑞典限制入境政策详细规定请见移民局网站:

匈牙利

近日,匈国家警察总局决定,自5月13日起,以下六类入境目的外国公民可申请特许入境许可:

一、处理司法或行政诉讼。需提供匈相关机构的书面证明。

二、从事商务或工作目的。需提供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或境内独立实体的邀请信。

三、接受医学治疗。需提供医疗证明。

四、参加学术考试。需提供学术机构证明。

五、从事跨国运输,即前往运输起点,或完成运输后返匈。需提供雇主证明。

六、参加近亲属的葬礼。

根据匈方要求,申请人应通过企业网关(cégkapu)或客户网关(ügyfélkapu)提交申请,或者在匈国家警察总局网站填表,主要内容包括入境事由和入境证件信息等。申请只能用匈语填写。可由法定代表人或持委托书的被委托人代填。入境许可获批后,将发送至申请人预留的电子邮箱。申请人在入境时需出示入境许可和上述证明。

罗马尼亚

日前,罗马尼亚政府颁布2020年第70号紧急政令,其中对罗紧急状态期间有关证件过期问题作出规定。

一、持罗签证或其他签证(例如申根签证)合法入境罗的外国公民,如在罗紧急状态期间签证过期或逾期停留,罗紧急状态结束后仍可继续在罗停留90日。

二、罗移民总局颁发的证件(例如颁发给外国公民的居留卡),如在罗紧急状态期间过期,罗紧急状态结束后的90日内仍继续有效。

三、罗移民总局颁发的工作、派遣、家庭团聚许可,如尚未用于申请罗签证,罗紧急状态结束后的90日内仍可继续用于申请罗签证。

四、对于未入境罗的外国公民,已过有效期的罗签证不能继续使用,需要重新提交材料申办罗签证。

中国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5月18日公布,需前往内地为香港公司进行审计工作的会计业人员,以及在内地提供建造业相关专业服务的企业,可申请豁免强制检疫安排。

一、为需前往内地为在认可证券市场上市而有内地业务的本港公司进行审计工作的香港会计师公会注册执业单位之执业会计师、合伙人、董事或雇员。 

香港会计师公会将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订定的运作程序,处理申请书、核实资料及向局方提交审核建议以作考虑。财库局考虑有关建议后会批核申请和发出豁免授权书。 

二、为持有效商业登记证并在内地从事建造业相关专业服务的香港企业拥有人及一名企业雇用或授权人员、又或两名企业雇用或授权人员。建筑署、土木工程拓展署、机电工程署、规划署和地政总署已开始处理有关申请。 

获豁免人士只可前往及逗留于其提供服务的内地地区或城市,其间须采取防护措施以保障个人卫生及避免不必要社交接触。他们回港后14天内须接受由卫生署安排的医学监测,佩戴口罩和每天量度体温,并向卫生署呈报任何不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