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疫情防控专栏
部分国家疫情期间有关管控措施及外国公民签证延期政策摘编(四) (时间截止到5月7日)
时间:2020-05-11 17:07:04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 字号:[ ]

意大利

意大利内务部近日已确定,持有到期居留的外国人,根据意大利有关延期规定的法律(2020年8月31日,称作意大利医疗法的D.L.18/2020法令,其第103条,第2段的规定),可自动延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严重的疫情而采取国家紧急状态的规定,他们可以因为工作的紧急原因再次进入意大利,无需备有再次入境签证。

为了防止在意大利边境以及过境国家可能出现困难,意大利驻华使馆可以对此情况,为申请者提供照会,随身携带,以备使用。

希腊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签证延期事宜,近日希腊移民和庇护部颁布最新决议:

对于根据第4251/2014号法案规定颁发给第三国人员、且于2020年3月11日至2020年8月31日之间到期的希腊签证,有效期将自动延至2020年9月30日。在自动延续期内,签证持有者仍享有与签证有效时相同的权利和义务。如签证持有者在延续期内离开希腊,自离开希腊之日起签证不再有效。

印度

根据5月5日印度内政部通知,在印外国公民所持的印常规签证、电子签证或停留签证因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2月1日至印度取消国际旅行禁令、恢复客运航班之日,签证已到期的或可能到期的,应向印度移民局外国人登记处(FRRO/FRO)在线申请延期30天,并免予签证逾期滞留处罚。在线申请印度签证延期,移民局网址

荷兰

近日,多名中国公民从美国、加拿大、爱尔兰等第三国乘机抵达荷兰,拟从荷兰再经丹麦、比利时等其他申根国转机回国,在荷兰机场转机受阻。根据申根签证有关规定,连续过境两个申根国等同于入境申根区,因此上述人员被拒绝入境,造成滞留。

根据申根签证有关规定,“不出机场”不等于“不入境”,中国公民过境一个申根国且24小时内不出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如纽约-阿姆斯特丹-上海),可走国际转机通道,无需办理申根签证;如要连续过境两个或两个以上申根国(如纽约-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北京),则需走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属于入境申根国家。

由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欧盟实施入境限制,在荷兰转机的中国公民即使持有有效申根签证也不能进入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只能在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停留,无法出关解决住宿问题。

韩国

4月29日,中韩举行联防联控合作机制第二次视频会议,宣布建立急需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该通道为重要商务、物流、生产、技术服务等急需人员往来提供方便。之前韩国政府规定所有入境人员不分国籍,均须在入境后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但按照新规,今后中国企业人士在因重要业务目的访韩时,只需要向韩国驻华使领馆提交出国前三天以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就可以申请免除隔离。入境韩国后需再次接受病毒检测,若结果为阴性,则可在韩国全境从事经济活动,无需接受隔离,只需接受韩方的动态防疫管理。同时,韩方人员也可持中国地方政府签发的邀请函、韩国保健福祉部指定医疗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等材料入境中国的10个省市。但由于目前中韩两国定期航线尚未完全恢复,“快捷通道”暂时仅适用于上海、辽宁、山东等五地。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移民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恢复办理业务的通知(原文可查询马来西亚移民局官网主要内容如下:

一、对在马短期停留的外国人:自2020年1月1日起至“行动管制令”结束后14日内,所有持短期签证在马逾期的外国人,无须前往移民局办理业务,可直接在机场办理相关手续后离开马来西亚,亦不会被列入黑名单。需注意前往机场时应预留足够时间办理离境手续。

二、对在马长期居留的外国人:所有自2月1日起在马准证已过期的外籍人士可在“行动管制令”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前往移民局办公地点办理业务。外籍劳工部门和行动调查及检控部门的柜台服务均须通过的网上系统进行预约,该系统将于2020年5月8日(星期五)开放使用。(三)所有全国范围内的城市枢纽中心UTC(全称:The Urban Transformation Centre)的移民柜台服务将在“行动管制令”结束后恢复运作。  

三、马移民部门的恢复办理业务信息:

(一)海外服务部门。业务恢复日期:2020年5月6日(星期三);业务类型:线上申请 提供业务的移民局办公地点:布城移民局总部。备注:所有在移民局海外服务部门ESD的柜台业务须经网上预约,自2020年5月6日开始;所有网上预约可通过在线预约完成,自2020年5月4日(周一)开放在线预约。

(二)签证、准证和许可部门。业务恢复日期:2020年5月6日(星期三);业务类型:专业访问准证、第二家园、电影制作中心申请机构和海外艺人表演、也门特别通行证(仅限于布城总部);提供业务的移民局办公地点:布城移民局总部。备注:所有的签证、准证和许可业务都必须进入使用 Power Q  系统(仅限于移民局总部)。

(三)外籍劳工部门。业务恢复日期:2020年5月6日(星期三);业务类型:MyEG services  提供业务的移民局办公地点:所有移民局办公地点。备注:以上链接仅限于办理延期签证。

(四)行动调查及检控部门。业务恢复日期: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业务类型:逾期逗留人士、在马来西亚出生的外籍儿童、丢失护照的人士;提供服务的移民局办公地点:布城移民局总部。备注:仅限持有机票/船票/汽车票的外籍人士才能到移民局柜台申请办理业务。

柬埔寨

柬埔寨内政部移民总局近日发布公告,宣布柬政府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实施相关签证延期新规,如果在柬外国公民未在“外国人管理系统”(简称FPCS)进行登记,其申请签证延期将不予批准。提醒在柬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柬有关最新规定,如有签证延期需要,请在手机搜索安装FPCS-GDI软件进行登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与纠纷。

黎巴嫩

因新冠肺炎疫情,黎巴嫩政府决定再次延长总动员令至5月24日晚24时,继续关闭机场和海陆边境。提醒在黎中国公民,如签证即将到期,请提前咨询公安总局办理延期。黎巴嫩公安总局电话:1717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