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市外办入驻市民中心窗口疫情期间多措并举深化“三服务”
时间:2020-03-04 09:36: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国交中心 字号:[ ]

为配合服务我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企业“走出去”,温州市外办入驻市民中心窗口进一步深化疫情期间“三服务”工作,特推出六大便民利企举措。

一、咨询及现场受理预约

申请人可在办理前通过以下电话进行业务咨询,如需亲临市民中心现场受理,可通过电话提前预约。

1、业务咨询:因私签证、领事认证:0577-88315299APEC商务旅行卡:0577-88340060

2、现场受理预约:0577-88926117(温州市民中心预约办件电话)

二、非窗口受理

我办因私签证、领事认证接受网上预审、邮寄受理。申请人可在办理前将申请材料扫描后发送至邮箱2662123948@qq.com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将材料快递至我办窗口。

APEC商务旅行卡接受网上申请,申请人可通过浙江政服务网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s://oauth.zjzwfw.gov.cn/login.jsp办理。换卡、补卡业务接受邮寄申请。 

因私签证、领事认证、APEC商务旅行卡材料邮寄地址:温州市会展路1288号市民中心A座2楼海外服务中心208室。

三、容缺受理

我办窗口现场受理的因私签证、领事认证申请件,若申请人当场提供相关函件或材料有困难,均可予以先行受理,待材料补齐后第一时间送省外办或驻沪领事馆。

材料补充方式:

原件:请邮寄至温州市会展路1288号市民中心A座2   楼海外服务中心208室,标明具体业务。

非原件:可通过邮箱补充:2662123948@qq.com,补充后请联系我办电话0577-88315299。

四、绿色通道

1、对我市涉外企业办理领事认证业务开设绿色通道。指派专人对口联系企业,了解并指导解决涉外认证需求,帮助沟通联系领馆加速进程。

2、对我市医护人员业务受理开设绿色通道,出示有效医护身份证明,给予优先。

3、对5人以上签证团组,我办指定专人负责,提前介入,跟踪服务。

4、对我市有对外留学业务的院校开设绿色通道办理,必要时可联系我办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五、急事急办

凡涉及我办入驻市民中心窗口业务,如遇特殊情况、紧急情况,可通过业务咨询电话联系告知,我办将安排专人,给予加急办理。

六、费用免除

1、对疫情防控期间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的我市企业,全额免除我办代办费用。

2、对受疫情影响终止签证的团组或个人,全额免除我办办理费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