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温州市外办优化因公出国(境)管理助推“三强两促”
时间:2020-03-20 17:38:14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确保经济社会加快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工作要求,市外办及时优化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开设五条“通道”,全力服务全市“三强两促”活动开展。

一、开通出入境临时管制信息查询。在温州外办官网和温州外事公众号定期公布有关国家和地区对我人员入境临时管制措施、有关国家驻我使领馆开馆时间和注意事项以及我对境外人员来华管理措施等,为涉外商务人员安排出入境活动提供准确信息查询。

二、开通服务咨询热线。对外公布出入境信息咨询电话(0577-88967001,13968866181,13868319955),为出入境人员提供24小时信息咨询、政策指导服务。

三、开通因公出国(境)申报网上受理。在钉钉温州市内跑平台开通网上申报服务,所有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批、证照办理均可通过该平台上报,实现“零接触”服务。

四、开通专项出访申报。对各地各部门实施“六重”清单任务需要赴境外开展公务活动的,均作为专项出访,在出访指标上优先照顾,在限量管理方面予以适当放宽,在报批过程中提供“一对一”服务,加速项目境外实施进度。

五、开通医务工作者“绿色通道”。为我市医务工作者提供审批、办照、签证“三优先”服务,赴境外开展学术科研交流的不计入单位与个人的限量,团组人数和在外停留天数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办理证照和签证实行“一团一方案”,帮助他们更快更好“走出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