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又一国际友城驰援温州 意大利普拉托省心系温州新冠肺炎疫情
时间:2020-02-20 13:08:03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意大利普拉托省省长弗朗切斯科·普吉利(Francesco Puggelli)向我市发来了真诚的问候,用跨越欧亚大陆的连心祝福,支持温州。

他在信中写道:“今年一月,我访问了温州。……温州市政府以民为本、创新创业精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我能肯定,温州会很快从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的噩梦中走出来。”

与此同时,普拉托省政府联合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采购一万个口罩,此批口罩将通过包机形式从罗马直飞温州。在捐赠仪式的新闻发布会上,弗朗切斯科·普吉利省长表示,“普拉托省与温州市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了将近二十年,我们会继续向温州市以及在普拉托省华人华侨提供相关支持与协助。”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过去的1月,在弗朗切斯科·普吉利省长访温期间,温州市与普拉托省续签两地结好协议,双方将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温州的国际友城纷纷通过来电来函的方式,表达了对我市的诚挚关切与慰问。韩国光州广域市、日本石卷市、德国吉森市等友城也积极组织了紧急医疗防护物资的收集和捐赠工作,各方捐赠的口罩等物资正通过各种途径陆续发往温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