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跨国接力,温州加油!——来自国际社会的援助和支持
时间:2020-02-10 10:26:59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我们想向友情不可替代的各位温州友人,送去石卷市民的良好祝福与声援”,这是摘自日本石卷市市长龟山紘来函中的一句话。“我将与150万光州市民一道为温州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发自内心的祈祷”,韩国光州广域市市长李庸燮在致函中写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德国吉森市、韩国光州广域市、日本石卷市等国际友城纷纷来函,向温州市政府及全市人民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和慰问。奥地利魏茨行政大区、意大利普拉托省等国际友城以及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美国、瑞典、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国驻沪总领馆也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形式,对我市表达了关切关注。与此同时,来自韩国光州广域市的5000个口罩、来自日本石卷市的10000个口罩、来自德国吉森市的1000个口罩也正通过各种途径陆续发往温州。在石卷市发来口罩的外包装上,“温州顽张れ!温州加油!”几个字格外醒目。

疫情发生以来,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及时回应国际友城、国际友人等对我市疫情的关心关注,并发布《致在温外籍人士的一封公开信》,向国际社会及在温国际友人及时通报相关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