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意大利驻沪总领馆代表团访温 寻求医疗领域合作发展
时间:2020-12-25 14:35:22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经市外办前期牵线和沟通,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罗伯特·帕加尼(Roberto Pagani)教授、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世骧(Massimiliano Tremiterra)、中国意大利商会副会长康华特(Valtero Canepa)等一行7人于12月21日访问温州,开拓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温州市情。他说,温州是著名的侨乡,在意温籍华侨为两国经贸、教育、科研的合作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两地在经贸、教育、科技、人文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希望双方在长期互利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人才、产业、医疗和友城工作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帕加尼教授希望今后持续加强与温州互动,互补优势、整合资源,促进共赢合作。

在周怀中副主任的陪同下,代表团访问了温州医科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会见客人。他希望未来能与意大利高校和科研机构拓展合作,共同发展。帕加尼教授表示未来将为温医大牵线意大利高校及医疗、科研机构,推进和落实双方务实有效合作。

随后,外宾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合作会谈。温医大和附属第一医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和附属第一医院的基本情况,中国意大利商会副会长康华特(Valtero Canepa)先生介绍了意大利医疗体系和抗疫工作。双方就开展科研、人文交流、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建立中意医疗项目合作专项对接机制,推动下一步务实合作。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