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澳资讯
“善用香港平台·温港合作共赢”座谈会在温举行
时间:2020-12-01 10:20:57 浏览次数: 来源:港澳处 字号:[ ]

11月27日,由温州市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共同主办,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温州市港澳办联合承办的“善用香港平台·温港合作共赢”座谈会在温州举行,会议同时得到了温州市商务局、温州市金融办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的大力协助。30余家来自温州高新技术、电子科技、医疗健康、鞋业服饰等领域的企业参会并听取了香港营商优势与相关政策、如何把握投资新机遇、赴港上市融资及开拓海外新商机等情况介绍。

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高级经理陈美桦女士主持,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先生致欢迎辞。由于受疫情影响未能亲自赶赴现场的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先生,通过视频向各位来宾致辞。两位领导共同表达了深化温港两地互动共融、互通共享,促进双方合作交流的美好愿景。


座谈会上,驻沪办副主任兼华东区投资推广总监巩连全先生就“利用香港营商优势开拓新商机”进行解读。他表示,香港兼具便利的营商环境、简单低税制、自由贸易政策、稳健的金融制度、高度资金流动性、独立透明的法律制度、优质的专业服务等多种优势,并为投资企业提供了包括规划、研究开发、人才招聘、市场拓展等方面的“一揽子”服务,欢迎温州企业到香港拓展商机,共享香港平台。


驻沪办副主任兼首席入境事务主任翁荣桢先生向温州企业介绍了“内地人士赴港工作入境安排”,近年来,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多项政策措施,如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吸引内地优秀人才来香港工作。


会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环球上市服务部副总裁姜嘉莉女士、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副行长沈一宁先生、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合伙人傅瑾女士三位嘉宾也分别分享了内地企业香港上市的经验、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以及内地企业如何善用香港的税务营商优势开拓全球新商机。


驻沪办投资推广组表示,会后还将对参会企业进行跟进对接,进一步了解温州企业赴港发展的计划以提供相应的服务。温州与香港经贸往来密切,两地商务活动频繁。据温州市商务局和香港交易所的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温州市在香港投资的企业累计共有41家,中方协定投资额1.2亿美元,占全市境外投资总额的2.5%;目前有4家温州企业在香港上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