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市外办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6 16:45:18 浏览次数: 来源:综合处 字号:[ ]

11月5日下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文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说明、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一年多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精准把握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

会议要求,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全市外事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不仅要抓好当前工作,更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外事重点工作。一是优良学风抓学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丰富学习载体,多渠道做好宣介工作,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二是紧密结合抓学习,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着力在对外开放、涉外事务、自身建设等领域树目标、补短板,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紧盯年内工作抓学习,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攻坚短板指标和落后工作,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办班子成员还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