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书传天下——永嘉大师著作国际版本展暨道耀亚洲文化交流论坛”在我市举行
时间:2020-11-06 14:07:40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11月2日上午,由市文旅局与我办联合主办,市友协协办的“书传天下——永嘉大师著作国际版本展暨道耀亚洲文化交流论坛”在市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中日韩文化交流水平,积极推动温州“东亚文化之都”创建,持续巩固和发展温州文化对外交流成果。市外办副主任、市友协副会长周怀中以及韩国驻上海总领馆文化处对外交流部部长裴范哲一行参加了论坛并参观展览。

永嘉大师玄觉是我国古代最有国际性影响的文化名人之一,在中国佛教史、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他所开创的永嘉禅宗是具有国际性影响的文化现象,被韩国、日本、美国、法国等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佛教徒广泛推崇和学习。他的代表作《证道歌》《永嘉集》是中国禅宗思想史上的重要作品,在世界各地千古传播,成为国际学术界的重要研究学习对象,在亚洲的影响更为甚远。此次展览精选了《永嘉集》与《证道歌》的中、日、韩及其他国家共80余种版本(其中日本18个版本、韩国19个版本)制成书影展出。论坛中,来自中日韩三国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视频连线方式,紧密围绕玄觉与东亚文化交流的主题,就《证道歌》在日本与韩国的传播与研究以及永嘉大师禅宗对历史与未来的影响等议题展开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下午,裴范哲一行赴世界温州人家园参观,并与市友协以及文旅局相关部门洽谈明年在温州开展中韩文化交流事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