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市外办调研中国眼谷和北斗信息产业基地
时间:2020-11-04 15:59:50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11月3日下午,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随市政协调研团一行赴中国眼谷和北斗信息产业基地,就”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课题进行调研。

调研团听取了关于眼谷、北斗项目的建设背景、整体规划、目标理念、项目进度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调研团肯定了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浙南科技城和中国眼谷、北斗信息产业基地建设工作成效,下一步要用好这些平台和资源,充分发挥其作用,推动更多的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在温州落地、在温州转化,为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中国眼谷是一个集临床、教育、研究、孵化、产业功能等于一体,聚焦眼健康的全产业链科创园区。园区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和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构建国际一流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这是全国乃至全球眼健康领域唯一一个全产业链科创园区。在国际交流方面,眼谷先后与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新加坡等国的眼健康领域领先科研机构开展深入合作,构建了高度开放的眼健康国际交流平台。

北斗信息产业基地,是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在温布局的第四个“国字号”交通信息类平台。依托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和我市空间、环境、产业基础,该基地紧扣北斗+智慧出行、北斗+公共安全、北斗+航天航空、北斗+智慧海洋等产业导向,承接承载一批北斗产业高端项目和前沿技术,着力培育与本地经济社会紧密结合的北斗产业链,为我市深入贯彻实施“数字中国”“交通强国”战略、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注入了强劲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