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苍南县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12 10:35:49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外办 字号:[ ]

近日,苍南县灵溪镇、桥墩镇、望里镇等乡镇相继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宣传领事保护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的海外风险防范意识,丰富风险应对知识,切实营造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氛围。

“您家里有亲属在海外吗?”“在海外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拨打12308热线”……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热情为他们讲解领事保护相关政策及知识、境外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境外电信诈骗识别与防护知识等,热心为群众解答有关海外领事保护政策问题,同时向群众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和防范境外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和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宣传活动的举办,提高了群众对领事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了群众海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取得了宣传活动预期的成效。

苍南县外办充分发挥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的作用,指导其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等活动,并为其提供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扎实做好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