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鹿城区举办“领事保护在身边 平安文明海外行”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30 14:17: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作者:鹿城区外办 字号:[ ]

10月29日上午,鹿城区外事办联合七都街道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在七都街道樟里村文化礼堂举办以“领事保护在身边 平安文明海外行”为主题的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海外领事保护和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居民和华侨在海外遭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文化礼堂内,鹿城区外事办特地邀请市外办领事管理处郑伟灵为七都街道的归侨和侨眷们上了一堂有关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的讲座。郑伟灵结合近几年发生在我市的海外领保事件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现的境外电信诈骗等热点,以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领事保护的基本内涵、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的工作职责以及中国公民和华侨在境外如何寻求领事保护等内容,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礼堂外,工作人员与群众热情互动,宣传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相关政策,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本次宣传活动,共分发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手册以及宣传折页140余份,有70余名群众聆听了讲座。

今年,鹿城区14个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都已相继开展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分发宣传资料1200余份,海外领事保护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