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体验军营生活 提振干事精气神” ——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9 16:44:3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作者:温州市国际交流中心;摄影:樊晓晖 字号:[ ]

10月27日,中共温州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赴永嘉开展“体验军营生活 提振干事精气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等一行赴武警温州支队永嘉中队参观学习、深入体验军营生活并交流了党建工作。在武警中队指导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战士宿舍、学习室、图书阅览室、荣誉室及室外综合训练场,现场观摩了武警战士叠被子和队列训练,并亲身体验了一番队列训练,详细了解了该中队的建制沿革、光辉历程、历史荣誉、日常勤务等情况。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等对武警战士规范的内务、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深感敬佩,进一步激励了党员们干事的斗志,提振了干事的精气神。


下午,支部党员等一行还赴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在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前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哀思和崇高敬意,并依次参观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十三军纪念馆,一路聆听讲解员详细讲解红十三军在浙南地区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事迹。全体人员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一路悟,重温了党的艰辛革命史,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记忆,在红十三军精神的洗礼下,更加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信心。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等在会议室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精神,并交流了本次活动心得。最后,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进要求全体人员:一要善于学习,精益求精,以“叠被子”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二要不怕困难,勇于进步,从队列训练中体悟团队协作的力量;三要发扬传统,严谨求实,从“一根扁担”精神中感悟务实传承的作风;四要缅怀先烈,激发干劲,从革命精神中激发干事精气神。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加认真努力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重要窗口”积极贡献外事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