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驻华使节团来访温州
时间:2020-10-22 14:18:05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2020年10月17日-10月19日,由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阿富汗驻华大使、毛里求斯驻华大使以及尼泊尔驻华公使、丹麦驻沪总领事、伊朗驻沪总领事、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科技领事、巴西驻沪总领事科技领事、韩国驻沪总领事馆公共事务领事、爱尔兰驻华使馆教育处负责人等组成的外国使节代表团应邀来温,参加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出席青科会开幕式、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等活动。

10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会见代表团。姚高员对代表团一行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温州与相关各国保持紧密联系,拥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推进长期务实交流,深化贸易产业合作,开展更广泛人文交流,进一步推动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与会各国代表们就如何推动与温州的务实交流合作进行了发言。副市长殷志军、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市外办主任雷文东、副主任周怀中参加会见。

随后,市外办组织了“外国使节看温州”系列活动。10月18日下午,代表团参访了江心屿、五马街并夜游瓯江,参观温州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斯洛伐克大使杜尚·贝拉表示,温州变得越来越美,虽然他已经来过温州三次还是非常期待再一次来美丽的温州。哥斯达黎加大使罗德里戈·德尔加多称自己早就了解温州人以勤劳能干享誉世界,温州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希望能够深化两地合作,也欢迎温州人到哥斯达黎加参加基础设施建设。

10月19日,代表团前往永嘉考察,永嘉县副县长汪金琰会见代表团并就永嘉县情进行了专题推介。代表团考察了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和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参访了永嘉书院。伯特利公司以数字化智能化的工业智造作为发展方向,该公司的阀门已运用到伊朗油田设施上。伊朗驻沪总领事拉马赞·帕尔瓦兹的家乡在该国产油区阿瓦士,他表示非常愿意、乐意帮助温州的企业拓展伊朗市场。丹麦科技创业中心创新官员苏宇婕希望有机会能与“亚龙”强强联手,合作开拓新市场。阿富汗大使贾维德·艾哈迈德·凯姆被永嘉书院的文化底蕴和秀美山水深深吸引,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温州,希望有机会与温州开展在经贸、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合作,助力两地共同发展。

此次“外国使节看温州”系列活动,是市外办借青年科学家峰会等我市重大涉外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助力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提升我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