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市外办副主任黄唯中调研“走出去”企业和协会境外领事保护工作
时间:2020-10-21 17:14:04 浏览次数: 来源:领事管理处 字号:[ ]

10月15-16日,市外办副主任黄唯中率领事管理处一行赴前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温州外贸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欧洲旗袍联合会调研境外领事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各负责人介绍了境外园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园区境外领事保护工作。

 

黄唯中副主任首先高度肯定各园区高层对园区管理所做的巨大努力,同时指出随着国家改革开放战略的实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温州市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融入国际的步伐不断加快,海内外人员交流越加频繁,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工作任务日益突出。一是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将“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和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我市比较多的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同时在海外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比一般地方多得多,境外企业领事保护工作是当前我市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一项长期而紧迫的任务。二是优化服务。我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外事为民”的理念,为了更好地协助外交部及我驻外使领馆维护温籍海外公民和机构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我们积极打造海外领事保护“国内+海外”、“网上+线下”安全保护网。三是完善机制。充分发挥温州海外侨团多、“走出去”企业多的优势,依托温州海外侨团和企业,设立温州境外领事保护服务站,在驻外使领馆和省级外事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参与为境外温州公民、机构、企业提供海外安全、领事保护等方面的信息沟通传递,困难帮扶救助等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