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市外办副主任朱玉贵一行赴乌牛调研基层领事保护工作
时间:2020-01-20 10:02:29 浏览次数: 来源:领事管理处 字号:[ ]

1月17日下午,市外办副主任朱玉贵一行6人,在永嘉县外办相关人员陪同下,赴乌牛街道鸭鹅村慰问智利侨胞家属,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随后,调研组赴乌牛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交流基层领事保护工作情况。

 

会上,乌牛街道统战委员郑寒虎汇报了基层领事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就基层领事保护工作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朱玉贵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乌牛街道的基层领事保护工作,并强调:一是要加大领保知识宣传力度,把宣传的领域扩展到海外侨团、学校、旅游团,提高侨胞、留学生、出国旅游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及时发布预警消息,降低海外事(案)件的发生率;三是在遇有涉外事件发生时,及时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寻求帮助,及时核实基本情况向上级汇报,及时做好慰问和涉事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并希望基层能结合当地文化,开展宣传活动,扎实做好基层领保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群众,保护公民在海外的合法利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