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与意大利普拉托省再牵手!续签两地结好协议
时间:2020-01-14 16:54:39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1月13日,我市友好城市意大利普拉托省省长弗朗切斯科·普吉利(Puggelli Francesco)率代表团一行14人访温,温州市与普拉托省续签两地结好协议,双方将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温州与意大利普拉托于2002年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地经贸、文化和民间交往密切,在产业交流、人才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富有成果。昨天下午,副市长殷志军会见代表团一行。他说,缔结为友好城市18年来,温州与普拉托的亲密友谊从未间断,当前温州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期待双方以此次会见为新起点,探索新形式、挖掘新空间,深化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教育合作、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筑牢两地友谊之桥,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弗朗切斯科·普吉利表示,广大居住在普拉托的温州侨民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普拉托和温州长期以来建立的深厚友谊为双方把握未来合作新机遇创造了良好条件。他希望今后能持续加强与温州互动,互补优势、整合资源,携手为两地人民谋福祉、为两地发展做贡献。

 

在温期间,普吉利一行参访了全球商品贸易港、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机构,就下一步两市在经贸、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普拉托省位于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东北部,佛罗伦萨和匹斯托亚平原的中心。在普拉托省有近3万温籍华人,意大利普拉托市有“欧洲的温州城”之称,目前有2万多名温州人在普拉托工作生活,占总人口的10%,这些温州侨民在普拉托创办了约6500家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