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鹿城在巴西和秘鲁分别设立海外领事保护服务站
时间:2019-09-04 16:23:18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外办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领事保护联络站海外布局,更好地维护鹿城籍海外侨胞和在外公民的合法权益,近日,鹿城区分别在巴西和秘鲁设立海外领事保护服务站。8月底,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率领的代表团在访问圣保罗和利马期间,为当地侨团授予“海外领事保护服务站”牌匾,并与当地侨领进行座谈。

       近年来,在南美洲定居和工作的温籍华侨和公民越来越多,急需提供更加及时和有效的领事保护服务。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和秘鲁温州工商总会在巴西、秘鲁分别是最有影响力的温籍侨团。为此,鹿城区决定在这两个侨团设立海外领事保护服务站。座谈会上,两个侨团的会长均表示,将积极配合鹿城区外办,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及时妥善处理在巴西和秘鲁发生的领保事件,为当地华侨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


       除了设立海外领事保护服务站,鹿城区政协代表团此次出访期间,还对鹿城籍华侨在当地设立的企业开展领保宣传和安全巡查,提升他们安全防范意识和领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