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鹿城区外办举办2019年基层海外领事保护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9-02 15:12:56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外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我区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基础,提升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工作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及时高效地处置海外领事保护事件,2019年8月30日上午,鹿城区外办举办2019年基层海外领事保护业务培训会,特邀请市外办领事管理处处长林克钦授课。会议由鹿城区府办副主任李前主持,辖区各街镇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负责人、联络员以及社区(村)联络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林克钦处长结合自己多年的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经历,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介绍了基层在处置海外领事保护事件中的重要性,海外领保事件的类型,基层海外领保机构的建设要求、职能和运行机制等,让工作人员对领保事件的处理流程有了直观和深入的了解,非常具有实操性。

目前,我区14个街镇实现了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全覆盖,并在美国、阿联酋、巴西等6个国家设立了海外领保服务站,初步实现了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工作格局。下一步,各街镇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将进一步加强“五个一”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我区基层领事保护工作水平,切实保护好我区海外华侨和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