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温州市举行涉外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时间:2019-08-15 15:51:54 浏览次数: 来源:领事管理处 字号:[ ]

        8月13日上午,温州市外办为意大利米兰郑帆律师事务所郑帆律师颁发法律顾问聘书。这是温州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领域又一项率全国之先的为民举措。市外办副主任朱玉贵、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我市律协约十五名行业骨干出席会议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温州市第一期涉外法律论坛。

       近年来,温州市认真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外交为民”理念,在基层领事保护工作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建立了基层领事保护联络处、市领事保护协调中心、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且选聘了一批原籍温籍的境外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为我市境外公民和机构提供服务。

        在涉外法律论坛上,主讲人郑帆为大家介绍了意大利的司法体制,并用大量案例阐述了该国司法流程和特点,并介绍了华人律师在维护华人华侨根本权益和海外领事保护领域所做的努力和实践。郑帆还与我市律师界行业骨干们就涉外法律业务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朱玉贵在发言中回顾了温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历程和职能,重申了成立法律服务中心对于海外领事保护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领事保护工作是落实国家“外交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而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又是切实维护海外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趋势下,为温籍海外公民和机构提供涉外法律服务是迫在眉睫的公益之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