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瑞安市又一海外领事保护服务站落户波兰并缔结友好交流关系
时间:2019-08-15 15:34:46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外办 作者:钱文静 字号:[ ]

 

        今年以来,瑞安市为进一步深化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积极拓展领事保护网络,维护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继7月在意大利设立海外领事保护服务站以来,8月8日,在以瑞安市政协主席管秀云为团长的瑞安市政协代表团因公出访波兰期间,又授予波兰瑞安同乡会“海外领事保护服务站”牌匾,并与波兰切哈努夫市(Ciechanów)签约,缔结友好交流关系。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王占杰、波兰前副总理皮耶豪琴斯基、波兰切哈努夫市长Krzysztof Kosiński及波兰各大侨团代表出席了授牌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波兰瑞安同乡会会长王文禄主持。 

        会上,瑞安市政协主席管秀云为波兰瑞安同乡会授牌,并代表瑞安市人民政府与切哈努夫市签订缔结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管秀云在现场发表讲话,她简要介绍了瑞安的市情和侨情,并邀请波兰各界朋友和企业家到瑞安做客考察。同时,波兰前副总理皮耶豪琴斯基在致辞中表示,波中两国在相互尊重和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他希望两市政府、企业家和居民继续保持友好往来。 


        此外,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王占杰在讲话中也表示,波兰是最早承认新中国并与之建交的国家之一。中波建交70年来,两国人民交往频繁,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随着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拓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会更加深入和广泛,将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据悉,2017年,瑞安市外事办在全市23个镇街实现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全覆盖。2018以来,瑞安市一直积极探索在海外建立领保服务站,将领保服务延伸到海外,打通海外领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经过精心挑选和联系,目前我市已在俄罗斯、意大利、波兰等国设立海外领事保护服务站,未来将继续推进海外领保服务站的建设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