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温州市外办副主任为泰顺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授牌
时间:2019-07-22 17:24:5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7月18日,市外办副主任朱玉贵及业务处室人员赴泰顺县考察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建设情况,为新设立联络处授牌。泰顺县、竹里乡相关领导及文理书院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朱玉贵副主任详细了解了泰顺县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了竹里乡的领保联络处建设情况,肯定了泰顺县在基层领事保护组织建设中作出的努力。其后考察了文理书院,详细询问了书院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海外“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基地,鼓励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在授牌仪式上,朱玉贵副主任为新设立的16个乡镇及文理书院基层领保机构进行了授牌。文礼书院是温州市第一家被授为领保联络站的学校单位,这体现了市外办对文礼书院日益增多的海外文化交流工作的重视和海外往来师生的关怀。据统计,我市目前已建成乡镇(街道)领保联络处160个,学校企业领保联络站1个,海外领保服务站27个。

朱玉贵副主任就基层领事保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充分认识建立基层领保机构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求联络员学习领事保护知识,顺畅境内外领保网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担负起维护温籍公民在外合法权益的联络职责,不负在外乡亲们的期望,为领事保护工作作出贡献。

 

 

        授牌仪式后,领事管理处处长林克钦为泰顺基层领保干部讲解了涉外安全和领事保护业务知识,同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建设基层领保机构等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