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市外办副主任赴涉外企业调研海外领事保护工作
时间:2019-07-01 14:13:57 浏览次数: 来源:领事管理处 字号:[ ]

   6月27日,市外办副主任朱玉贵带领业务处室人员赴龙湾区青山控股集团和状元街道调研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龙湾区副区长叶兴建陪同调研。

   朱玉贵副主任详细了解了青山控股集团境外企业的分布及开展领事保护相关情况,向企业宣传境外领事保护必要性和政府提供境外领事保护服务的相关政策,强调提升在外人员领事保护意识的重要性,积极维护中国公民在外合法权益,并就青山控股印尼园区设立境外领事保护服务站事宜进行了探讨。

   在考察状元街道基层领事保护联络处时,朱玉贵副主任肯定了该联络点在近期开展领事保护服务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一是要发挥侨团优势,利用现有资源,加强联络点的建设;二是要建立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完善处置流程;三是要加强领事保护工作人员的培训,建立一支业务水平高、素质能力过硬的联络员队伍,在处置海外领保事件发挥积极高效作用,维护中国公民海外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