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市民代表团赴日本石卷市出席两市结好35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9-04-18 08:51: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作者:对外交流处 字号:[ ]

        日本石卷市是我市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今年是我市与日本石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为庆祝两市结好35周年,经两市前期商议,市外办组织以温州市羽毛球协会主席卓世杰为团长的我市市民各界代表团一行15人,于2019年4月14日至16日赴日本石卷访问,与石卷市民进行友好交流,市民代表团成员由温州文艺、体育、教育、企业等各界人士组成。

        4月14日下午,石卷市政府专门派代表赴仙台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15日上午,石卷市龟山市长亲自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龟山市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代表团的此次访日,能积极促进两市市民间的交流与合作。团长卓世杰代表团组成员对石卷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此次将与石卷市民在体育、文艺等各方面进行交流,以加深双方的理解与友谊。会见仪式结束后,团长卓世杰向龟山市长赠送了温州市艺术家所作的龟山市长本人的肖像素描,龟山市长表示感谢。

        15日下午,温州市民代表团与石卷市民进行了羽毛球、乒乓球等友谊赛,双方派出选手组成混合编队进行友谊比赛,切磋技艺,交流球技,促进友谊。部分团员还与日方进行音乐、舞蹈、书法等交流活动。晚上,石卷市政府举办两市结好35周年庆祝文艺晚会,石卷市菅原副市长、日方友好人士与我市市民代表团等出席,两市各界人士表演文艺节目,我方代表团进行了旗袍时装秀等文艺表演。16日上午,温州市民代表团参观了石卷市容市貌及企业,了解石卷灾后重建状况。

        温州市民代表团的此次出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中日及两市市民友谊,推动两市友城关系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