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温州市外事办副主任朱玉贵一行调研瑞安基层领事保护工作
时间:2019-04-18 08:54: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作者:温州市领事管理处、瑞安市外事办钱文静 字号:[ ]


     4月16日,温州市外事办副主任朱玉贵一行赴瑞安调研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与瑞安市镇街统战委员、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负责人等20余人座谈。瑞安市外事办专职副主任陈晓玲陪同调研。

朱玉贵一行首先走访瑞安市塘下镇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和侨史馆,听取塘下镇海外领事保护建设情况的介绍,通过听取讲解介绍、观看宣传图片等形式了解塘下镇的侨情和为侨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镇街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在侨乡海外领事保护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随后,朱玉贵参加瑞安市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塘下镇、湖岭镇、安阳街道、玉海街道等10余个代表性镇街在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和遇到的问题,并听取了各位对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的宝贵建议。

最后,朱玉贵肯定了瑞安市在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他强调领事保护是指中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在国外受到侵害时,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依法向有关当局反映有关要求,敦促对方依法公正、妥善处理,从而维护海外中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他指出,今后须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畅通领保信息渠道;二是要加强领保业务知识培训;三是要做好领保知识宣传事件当事人的安慰心理疏导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