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中法艺术家笔下的温州——中法艺术家温州写生与作品展活动在凡尔赛完美收官
时间:2019-04-11 15:39: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当巴黎遇上温州-中法艺术家温州写生作品展”于当地时间4月4日18:45在凡尔赛市政厅隆重开幕。展览展出中法22位艺术家的近80件绘画精品,通过艺术的形式描绘山水永嘉并展现给法国乃至世界人民,促使他们对中国的人文环境和自然景观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开幕剪彩仪式

  凡尔赛市市长弗朗索瓦·德·马齐埃先生、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梁成喜主任、温州文广旅局李方喜副局长,法国浙江商会陈永锡会长,法国华侨华人会蔡君柱秘书长,法国浙江商会名誉会长吴志平先生,中方艺术家张谷旻、陈航、李江峰、朱沙、庄重、周建朋,法方艺术家雷米、安德烈·布布奈勒、让·达尼埃尔.布瓦尔、阿尔伯特·哈吉嘎乃夫、皮埃尔.乐卡什、奥利维耶·德·马齐埃、娜塔丽·米耶尔、克雷芒汀娜·奥蒂耶以及中法两国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仪式。凡尔赛市市长MAZIERES、温州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李方喜、法国浙江商会会长陈永锡、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郑金标、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处长梁成喜、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后周建朋、法国造型艺术家协会会长雷米·艾融分别致辞。

▲法国凡尔赛市市长MAZIERES先生开幕式致辞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处长梁成喜开幕式致辞

   “当巴黎遇上温州-中法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系列活动,自2018年2月12日在法国凡尔赛正式启动,并于2018年5月13日-28日在温州举行展览、学术研讨、写生创作等一系列活动。该活动由法国凡尔赛市政府、温州市文广旅局主办;温州市外办、永嘉县人民政府、文成县人民政府、鹿城区旅游文化局、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协办。活动历时一年多,得到了两国各级政府机构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