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国际剧协总干事托比亚斯一行莅临温州考察调研
时间:2019-03-06 14:39: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艺术研究信息网 字号:[ ]

 

 21819日,正值元宵佳节期间,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托比亚斯·比昂科尼先生与总干事助理卢俊材先生,受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的邀请莅临温州,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温州戏曲考察调研活动,受到了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副局长柳升高的热情接待,就温州戏剧如何与国际接轨作了交流探讨。郑市长向两位来宾赠送了自己的剧本集《洗心斋剧作选》,艺研院也同时赠送了《温州戏曲口述史》与《温州古戏台》。

 

 

 

调研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柳升高带队,艺术处处长郑云、副处长林佩,市府外事办对外交流处副处长叶瑶,市艺研院副院长池方华等陪同,托比亚斯先生与卢俊材先生先后参观了南戏博物馆、永嘉苍坡古村、温州大剧院、瑞安高则诚纪念堂等地,并在大若岩黄潭村、温州大剧院、高则诚纪念堂分别观看了永嘉昆剧团的演出,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的排练,瑞安传统音乐展演。在乡间,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来自瑞士的总干事先生愉快地融入到了当地村民中间。为了这次温州之行,托比亚斯先生提前做了很多准备,但在看到现场演出时,他仍然感到十分惊喜,并对温州有这样热烈的戏曲文化氛围表示羡慕,认为温州的戏曲民间推广工作做得非常好。

 

 

观摩全部结束后双方还在高则诚纪念堂举行了一次会谈。会上,郑云处长简要介绍了温州作为南戏故里的历史依据与文化土壤,希望将来能让海外人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温州的戏剧。托比亚斯先生对这次行程中古村落古戏台的保护,文化礼堂的建设,送戏下乡、戏曲进校园等所见所闻赞赏有加,他一直以来热衷于推广民族特色鲜明的艺术形式,认为戏剧应该与生活有着密切联系,表示今后非常愿意与温州展开文化艺术推广方面的合作。最后,柳升高副局长提出了与国际剧协共同打造好温州“南戏故里”文化品牌,让温州戏曲“走出去”, 也请世界各国戏剧文化汇聚温州的愿景,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本次考察调研圆满结束。

 

 

国际戏剧协会是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资助的国际戏剧组织,2015年总会址由巴黎迁往在上海。中国戏剧家协会于1981年加入国际戏剧协会,至今已与60多个国家的戏剧界建立联系并进行友好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