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调研仙岩街道海外领事保护服务工作
时间:2019-11-20 17:09:07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政府 字号:[ ]

11月19日下午,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一行赴仙岩街道调研基层领保服务工作。省外办副主任彭波、副市长殷志军、省外办领事处处长阮洁、温州市外办主任雷文东、区委书记王振勇等陪同调研。

崔爱民一行实地参观“一窗受理”服务窗口、“悠悠数载”侨史馆、“山水侨乡”文化长廊、“先锋4G”互动阵地等仙岩领事保护服务工作阵地,观看海外领事保护服务工作《有事要找屋里人》微电影,并与法国华侨华人会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站进行现场视频联系。

崔爱民充分肯定仙岩街道海外基层领事保护服务工作,指出仙岩街道的探索丰富了基层领事保护服务工作的内涵, 对外交部领事司进一步做好领事保护和侨务工作很有启发。他希望基层联络处作为领保服务工作的前沿阵地,进一步联动国内外资源,让海外同胞更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国的情怀。

彭波指出,当前领保工作的范围在不断拓展,民间社团也在积极参与相关服务工作。要想扎实推进领保工作,就要团结海内外的侨团、侨领,让他们发声发热,当好领保工作主力军。

王振勇表示,街道作为海外华人的“屋里人”,在做好领保服务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动员侨胞侨眷参与家乡建设。目前,省委省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全球商品贸易港建设,仙岩作为著名侨乡,要充分发挥优势,广架联谊桥,当好“服务员”,动员广大仙岩侨领和从事进口贸易的企业家回乡投资,为海内外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