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温州市外办主任会见意大利意中文化教育交流研究中心访华团
时间:2019-10-31 09:10:13 浏览次数: 来源:领事管理处 字号:[ ]


       10月29日下午,温州市外办主任雷文东在市行政中心外办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意大利意中文化教育交流研究中心访华团EMESTO PELLECCHIA等一行12人,并为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意文化交流协会领事保护服务站授牌。市外办副主任朱玉贵主持会议。

       该访华团由意大利教育部-托斯卡纳大区官员及当地公立学校校长等组成,旨在促进中意间文化教育合作与交流。市外办主任雷文东在致辞中对访华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温州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指出,意大利是温州市重点交流国家,温籍意大利华人华侨数目众多,两地间人文往来频密,交流源远流长。希望两地在目前基础上,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在文化教育、经贸科技、艺术体育、城市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

       以意大利教育部-托斯卡纳大区办公室主任EMESTO PELLECCHIA为代表的意中文化教育交流研究中心访华团成员陆续发言,积极回应雷文东主任的提议,表示将切实搭建两地间了解沟通的桥梁,为双方继续保持友好往来、开展实质性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雷文东主任为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意文化交流协会领事保护服务站授牌。该服务站站长潘世立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佛罗伦萨中意文化交流协会的基本情况,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履行领保服务职能,发挥好领保服务站的作用,加大领事保护知识和当地法律法规宣传,协助我驻外使领馆及我市外事部门,切实维护好在意华侨和驻外机构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