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温州永嘉界坑乡举办海外领事保护宣讲会
时间:2018-07-25 12:00: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外侨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侨民在外安全保护意识,帮助在外人员工作、旅行、学习、居住期间开展有效的自我保护,7月24日下午,永嘉县界坑乡侨务工作站组织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讲会,辖区村两委干部和部分侨属参加会议。

会上,乡统战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中国领事保护指南》,详细介绍了海外安全风险及成因、领事保护的法理依据、中国领事保护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他强调,乡侨务工作站要打造全面参与的预防性领保工作,加强领事保护宣传服务水平,提升辖区海外公民的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侨胞要增强守法意识、融入意识、形象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海外生存与发展良好环境。公民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掌握海外安全风险常识,坚持文明、安全、守法习惯,掌握安全自救方法和手段。

乡全体工作人员也一同参与并听取了宣讲。(叶洁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