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中资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讲座
时间:2018-06-01 16:20:53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29日,中国驻印度使馆与印度中国企业商会在中国企业较为集中的哈里亚纳邦古尔冈市,联合举办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暨领事保护讲座。30余家中资企业员工代表、新德里及周边地区领保联络员、国内媒体驻印记者代表等80余人参加。

  讲座由驻印度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陈炳煌主讲,他详细介绍了做好领事保护与服务,助力企业安全走出去有关政策,解读领事保护与领事协助定义的内涵与外延,分析当前领事保护工作与海外安全形势,宣介加强领事保护工作、构建企业海外安全发展环境等举措,并介绍了在印中资企业及其员工典型领保案例和印度有关法律法规,重点提醒在印中国公民和企业,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文化,注意安全防范,善用领保资源,确保生命与财产安全。

  在讨论互动阶段,与会各界人士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加强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是在印中资企业等面临的相同课题,使馆讲座及时、全面,增强了大家应对安全风险的意识、信心。预防是最好的领保,希望使馆举办更多的领保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在印中资企业及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