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瑞安市塘下举行基层海外领事保护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18-11-20 12:22: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外侨办 字号:[ ]



11月17日,瑞安市塘下镇侨务工作站在镇侨联活动中心举行基层海外领事保护业务知识培训暨原塘下镇侨务工作站干部离任欢送会。瑞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外侨办主任周靖,塘下镇委统战委员郑文佳,塘下镇侨联委员、侨务工作站干部等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塘下镇侨务工作站副站长、镇侨联副主席陈美法主持。

培训会上,塘下镇侨务工作站副站长、镇侨联副主席董志肖传达了温州市人民政府的有关精神和温州市外侨办的工作要求,讲解了海外领事保护的概念、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人员职责、寻求领事保护常见问题等内容。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海外领事保护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上,还向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指南》宣传册等资料。

随后,举行了离任欢送会。会上周靖代表瑞安市外侨办致辞,他对董德申、赵章良、吴进娒等三位基层侨务干部几十年来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传播侨乡文化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三位同志稳健的工作作风和平易近人的良好素养,给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新的侨务工作站班子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更上一层楼。

此外,塘下镇侨务工作站站长、侨联主席陈崇文也向三位老前辈对侨务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和上级侨务部门的指导下,他将继续团结带领侨界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辜负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期望。(钱文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