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温州举办外侨系统干部暨海外领事保护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8-10-30 14:44: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外侨办 字号:[ ]





10月22日,温州市外侨办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外侨系统干部暨海外领事保护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外侨系统的干部和各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的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外交部安全司一秘于筱芳、外交部领保中心副主任陈军超专题来温授课。

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文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对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外侨工作者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外侨干部能精确定位、准确履职、正确行事,树立服务理念,撑起侨胞侨眷的“保护伞”、做社会发展的“好参谋”、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地开设国际安全形势、海外领事保护等课程,并组织开展涉外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期间,市外侨办副主任朱玉贵、周怀中分别就华文教育、对外国际交流等专题进行授课,市外侨办出国管理处和侨政处负责人也分别就因公出国(境)管理和国内侨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随着改革不断深化、对外开放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公民和企业开始走出国门,或定居海外,或临时出国探亲访友、旅游留学、打工经商,领事保护事项涉及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合法权益的保护与维护,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和具体体现。此次培训,既为全市外侨干部打开了国际视野,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政治素养、开放意识和业务能力。(综合处 领事管理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