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33/2016-00154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03-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开展“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的通 知
时间:2016-06-21 16:22: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 点击: 字号:[ ]

本办各处室(中心):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激发外侨干部队伍活力,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现将本办开展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的具体工作部署如下:

一、总体目标

认真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年行动计划大起底、大巡查、大整治、大推进、大评议作风建设五大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从严整治外侨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执行不力、担当不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及其他四风问题,进一步强化无为问责、担当免责的干事创业总导向,为助推我市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提供有力纪律保证。

二、主要内容

(一)开展大起底行动

集中一个月时间,从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干部等多层面起底外侨系统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梳理3条以上重点问题。重点对照以下四面镜子

1.纪律松弛、执行不力。对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妄加评论。对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或外侨重点工作任务消极怠工、执行不力。工作中遇到矛盾绕道走,碰到问题向上推,不见纪要不办事,不见批示不签字,甚至合意就执行、不合意就不执行等。

2.缺乏担当、推诿扯皮。在外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中担当不足、履职不力,工作畏首畏尾,决断该断不断,甚至为不出事干脆不干事,为不干事干脆不谋事,片面强调按本本办事,死抠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推诿扯皮不作为,导致工作进展缓慢等。

3.不思进取、私心作祟。攻坚克难不主动,行使公共权力不规范,开展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不作为,损害群众正当权益。

4.是非不分、明哲保身。责任意识不强,做老好人,当太平官。对违反六大纪律的问题不敢抓、不敢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没有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查纠问责,甚至对违纪、违规的人和事,瞒着不报、护着不查等。

大起底工作由邱华萍主任负总责,陈瓯平副主任具体负责,综合处具体承办,各处室(中心)全力配合。

(二)开展大巡查行动

1.畅通投诉渠道。设立外侨办作风建设五大行动举报投诉电话88966951(设在综合处),广泛收集有关作风方面的具体问题,并及时汇总提交办领导班子研究处理。

2.开展作风巡查。在全办开展作风巡查明查暗访,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治党员干部不担责、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违反六大纪律的问题,及时发现并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

大巡查工作由陈瓯平副主任负责,综合处具体承办。

(三)开展大整治行动

1.狠抓问题整改。对照问题和差距,列出整改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对现行办事流程以各处室(中心)为单位统一编制工作流程,提升公共服务的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透明度。

2.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配合市里开展清风除弊行动,把不担责、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作为整治重点,每月通报顶风违纪者,驰而不息查纠不良作风。

大整治工作由陈瓯平副主任负责,综合处具体承办,各处室(中心)全力配合。

(四)开展大推进行动

1.推进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解决。推行互联网+政务模式,实现便捷的审批模式,开展你提意见我来改、你提差距我来追审批优化活动,广泛征求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负责领导:陈瓯平副主任、许捷副主任。责任处室:出国管理处、护照签证处、侨政处、国际交流中心)。

2.推进重大外侨工作完成质量问题。围绕年初制定的重点外侨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完成计划,确保完成质量有新的提升,充分发挥外侨部门在践行我市国际化战略领头羊的作用(负责领导:各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处室:各处室、中心)。

(五)开展大评议行动

开展万人评机关活动,再创人民群众满意窗口,发现一批敢担当、树标杆的典型。围绕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优化评价办法,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外侨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负责领导:陈瓯平副主任、许捷副主任。责任处室:各处室、中心)。

三、组织领导

1、建立行动机构。我办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领导小组由邱华萍主任任组长,各位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中心)负责人任成员,办公室设在综合处,负责组织实施,制定工作方案,并承担组织协调、督查督办等日常工作。

2、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外侨网、全办三会一课正能量论坛、新闻媒体等宣传平台作用,积极宣传涌现出的好做法、新成效,及时曝光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处的典型案例,大力营造正作风、敢担当、树标杆的良好氛围。

3建立严查机制。查实因干部作风问题影响工作推进或发展软环境的,当事人一律严肃追责。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措施,对于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

 

 

中共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

201631